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因类施教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作者:夏捷 刘峥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3月14日至17日,桂林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市县派驻(出)机构和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同期举行,来自市属国企和市县两级派驻(出)机构业务骨干共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3月14日至17日,桂林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市县派驻(出)机构和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同期举行,来自市属国企和市县两级派驻(出)机构业务骨干共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桂林市纪委监委坚持培训目标导向,结合干部特点和需求因类施教,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针对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就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同国有企业发展、企业治理有机融合起来进行培训;针对派驻机构业务骨干,主要围绕如何树立派驻权威、强化政治监督、用活监督方式,着力破解日常监督中的难题等展开培训。培训中,不仅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操作,还有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我监督意识的树立,全方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刘主任注重发现和总结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初核工作、谈话技巧等方面入手,理论与实践相阐发,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为大家送上满满‘干货’,让我对审查调查业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文秋萍表示,听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刘铁波的授课后,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开展好审查调查工作的信心。

  此次培训两个班同期进行,在教学方式方法的选择上,除延续专题授课的主要形式外,还搭建经验交流平台,组织分组讨论学习,推动学习成果分享,让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多形式培训中汲取养分和能量。学员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高度的政治纪律性、过硬的工作作风,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中大家带着问题学,立足工作实践,拓宽了思路视野,提高了工作站位,增强了履职本领,有利于打开工作新局面。

  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同时也让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国企纪委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提高。桂林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纵深推进贯彻“全员培训”要求,坚持因类施教原则,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打造业务培训,破解“本领恐慌”,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将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在反腐败一线积极作为、作出贡献。(桂林市纪委监委)

临桂区:做细做实派驻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监督 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