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七星区:跟进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作者:赵理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连日来,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七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室组地”联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作风落实,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着力发现疫情防控中的漏洞短板、盲区死角,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住宿酒店生活垃圾处置不规范,请立即督促社区、垃圾处理企业进行整改。”近日,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第三专项督查组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对面反馈问题,并督促属地乡(街道)和监管部门整改落实。

  连日来,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七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室组地”联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作风落实,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着力发现疫情防控中的漏洞短板、盲区死角,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福隆园一带是我区人口最密集的城中村之一,常住人口700多户,但流动人口达3万多人,结构复杂,流动性大。”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督查组负责人介绍,经监督检查发现个别风险区出租屋房东掌握租户信息不全面,且有的地方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医疗废物与居民生活垃圾混装,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风险。该组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督促统筹调度资源,加强对公共环境消杀,严格按医疗废物处理标准处理医疗废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并督促相关部门建立人员、行业台账,摸清风险人员底数,强化出租房屋人员管理。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各乡(街道)、村(社区)、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等防疫一线,聚焦核酸检测、特殊人群保障、重点人员转运、管控区和防范区管理、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事项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深入查找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其中,第一督查组针对部分公共场所“有码不扫”“扫码不严”“注水扫码”等问题,向相关疫情防控主管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第三督查组就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值班纪律不严等问题,及时发出问题整改单,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严格落实“日监督、日反馈、日汇报”制度,通过巡回督导、暗访检查等方式,对发现点位设置不合理、验码查证不严格、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62个,提出意见建议31条。此外,督查组还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回头看”, 形成“检查、反馈、整改、回头看”闭环模式,确保问题动态清零、真改实改、整改到位。

  对疫情防控工作犹豫不决贻误“战机”、工作粗枝大叶、措施落实不细不严不到位、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坚决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桂林市七星区纪委监委)

桂林:“一季一清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群像速写丨不忘初心使命 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