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续推动全域党建提质聚力增效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23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党建工作。

  5月23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动全域党建提质聚力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家斌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要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周家斌强调,要坚持夯基固本,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标准规范提升年行动,聚焦党员当先锋、聚焦组织强堡垒、聚焦党建打头阵,引导党员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立标杆作示范,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构建联动化、全覆盖、立体式、促融合的党建品牌建设新局面。攻坚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建设,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锻造一支堪当时代大任的基层队伍,加强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强化力量和经费保障。统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三年行动,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周家斌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强化政治监督,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驰而不息整顿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防范“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改作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高研判和处置能力,管好阵地平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从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高度,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东光、杨雁雁、徐波、赵卫东、蒋育亮、丁东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全力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当好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
清廉桂林建设丨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