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驻村干部轮换交接会 接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力棒 跑出速度跑出风采跑出成绩

作者:周俊林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5月2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驻村干部轮换交接工作会,新一轮11名驻村干部接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接力棒。

  5月2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驻村干部轮换交接工作会,新一轮11名驻村干部接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接力棒。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郭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上一轮驻村工作经验成效、交流工作体会,要求新一轮驻村干部要扎根最基层、建功第一线,跑出速度、跑出风采、跑出成绩,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实现价值。

  会议指出,选派工作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驻村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阶段选派驻村工作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做好驻村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驻村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驻村服务工作。要抓学习,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广泛涉猎农业相关知识,多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上一轮驻村同志交流学习,为做好驻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调研,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开展调研,做到脚下有路、心中有数;要抓融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真情架起思想和情感的桥梁。

  会议强调,驻村干部要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在驻村实践中强化履职担当。要在建强村党组织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工作。要在推进强村富民上下功夫,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要在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建立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注重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促进基层稳定和谐。要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职责,在大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积极作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在基层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驻村干部要严于修身律己,强化实干担当,充分展现纪检监察铁军的良好形象。要守纪律、明底线,时时处处当先锋、做表率;要强担当、善作为,切实破解定点帮扶村存在的困难瓶颈问题;要重协作、聚合力,加强驻村干部之间、与村“两委”干部、县乡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加强向委机关工作汇报,同题共答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蓝天立讲话
主题教育自习课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