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5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我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开放

刘宁主持会议

  5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二章第三专题《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同中亚五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和与有关国家元首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复信精神等,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我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开放。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有关章节。会议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广西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多实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嵌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全局来思考谋划推进,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要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小城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破解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握世界大势,积极配合和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新起点,落实全球发展、安全、文明“三大倡议”,办好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升级重大经贸合作平台,在更好服务国家经略周边中推动我区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广西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基层一线 走访调研察实情谋实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