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作者:龚文颖 蓝锋 廖志荣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12月8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刘宁会见国家综合核查组 蓝天立作表态发言 刘小明主持对接会

  12月8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前会见国家综合核查组一行。国家综合核查组组长、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介绍考核评估工作有关安排。蓝天立在对接会上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主持对接会。

  刘宁对国家综合核查组来桂开展考核评估工作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广东省等有关方面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这次国家综合核查组来桂开展考核评估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我们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极大促进。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部署,把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竿子插到底”作出部署,扎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全区之力打赢打好“翻身仗”。广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考核评估反馈意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抓好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宁还介绍了粤桂东西部协作的有关情况,表示长期以来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倾力帮扶,在产业、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广西将加强与广东的对接沟通,全面落实两省区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粤桂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夏更生在对接会上指出,此次考核评估工作是党中央交给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三农”领域的首次考核评估,有助于为党中央、国务院研判形势、作出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为国家各部门制定优化政策措施提供重要支撑,为被考核省份改进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要充分认识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考核评估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的有力抓手、加强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检验巩固拓展脱贫成效的重要方式。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工作有关安排,紧盯巩固衔接、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等核查重点,在入户调查、交流座谈、实地核查等方面下硬功夫,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考核。要正确看待考核,严格遵守纪律,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扎实有效完成综合核查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蓝天立表示,本次考核评估是对广西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精准把脉和有力帮助。广西将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作风、更实举措,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西将强化责任担当,细致服务保障,严明纪律规矩,全力支持配合考核评估工作,实事求是、全面真实地展现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对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压实责任、解决问题,运用好考核评估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对接会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介绍了粤桂东西部协作情况,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汇报了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周异决及蒋家柏、国家综合核查组全体成员和广西、广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习近平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